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全民民主统一会参访团登陆参访

2019年09月26日 15:32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4日电(记者 孙萌萌)应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邀请,由团长吴信义带领的(台湾)中国全民民主统一会参访团一行28人于2019年9月17日至24日先后到河北、北京、天津等地参访。在京期间,参访团拜访了北京市台联,参观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台湾会馆、香山公园碧云寺(北京市孙中山纪念堂)、延庆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地。

参访团员们在北京台湾会馆座谈1

参访团员们在北京台湾会馆座谈

这是北京市台联在海峡两岸新形势下,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广泛联络和团结大陆、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的独特优势,积极为京台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搭桥铺路。双方围绕台湾同胞在北京经商、就业、求学等相关情况开展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参访团员们在台湾会馆留影2

参访团员们在台湾会馆留影

参访团参观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通过共有的儒学精神和共学的儒家文化拉近心灵距离,提高文化认同感;在北京台湾会馆座谈会上,参访团员们热情分享了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了解了在京台胞经商、就业、求学的情况;拜谒碧云寺总理“衣冠冢”并参观“孙中山纪念堂”,了解了孙中山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以及为实现国家统一、振兴中华而殚精竭虑的光辉一生,让“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两岸同胞心里;参观延庆世园会,进一步了解了祖国大陆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目睹了祖国的绿色发展蓝图。

参访团在国子监博物馆3

参访团在国子监博物馆

在喜迎新中国华诞7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岛内参访团来到大陆,目睹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实现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进一步认同和支持“九二共识”,加深相互理解,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往来。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与参访团员们座谈并致辞4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与参访团员们座谈并致辞

近年来,北京市台联与台湾多个民间社会组织建立了联络,广泛开展两岸经济和文化参访交流活动,与岛内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与和平统一实践,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全民民主统一会参访团登陆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