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冶集团“冶金强国梦”故事会第十一站讲述河钢故事

2019年09月26日 17:42 | 作者:齐波 通讯员 王厚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齐波 通讯员 王厚亮)9月24日,“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冶金强国梦故事会第十一站河钢故事会在河北唐山举办。来自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唐山市委宣传部、市民代表,中冶集团参建河钢的十余家子公司参加,共同回忆中冶人四十余年来建设河钢的光辉历程。本次“冶金强国梦”故事会宣传活动共分鞍钢、包钢、本钢、重钢、湛钢、沙钢、宝钢、首钢、马钢、攀钢、武钢、河钢、太钢共13场,河钢故事为第十一站。

中冶

河钢集团是中冶集团长期以来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早在上个世纪的1975年,中冶人与河钢人就命运相连、休戚与共,在钢铁项目建设中,在携手发展中,结成了亲密的伙伴。在河钢故事会现场,中冶建研院、中冶京诚、中冶南方、中冶焦耐、中冶长天、中冶北方、中冶沈勘、中国一冶、中国三冶、中国五冶、中冶天工、中国十七冶、中冶建工、中国二十冶、中国二十二冶、上海宝冶、中国华冶等17家参与河钢建设的中冶子企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述18个在不同时期、不同项目中参与河钢建设的生动感人故事,全方位展示了中冶人多年参建河钢的奋斗历程。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德表示:借助冶金强国梦的平台,再次重温了河钢唐钢的钢铁记忆。作为“共和国转炉的故乡”,河钢唐钢在中国冶金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几十年来,河钢唐钢沐浴改革春风,不断发展壮大,这是河钢唐钢人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结果,更是全体冶金人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如今再回首河钢唐钢所走过的激情岁月,更能够从中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我们要发扬和传承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激发职工队伍拼搏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把河钢唐钢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唐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边志兴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不仅彰显了中冶与河钢几十年来结下的深厚情谊,更彰显了中冶、河钢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不仅重温了历史的记忆,更激发了时代的豪情。作为经历过地震灾难的唐山人,听完今天的故事会,我更加感慨于灾后重建的不易,更加感慨于二十二冶千里驰援建设唐钢的情谊,几十年来,唐钢、宣钢、邯钢、承钢……哪里需要建设,哪里就有中冶人的影子,希望今天的故事会不仅是为过去的精彩故事提供一个展现的舞台,更为未来两个集团的合作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

中国二十二冶员工何薇表示:这次河钢故事会从无数平凡的事迹中挖掘出不平凡的闪光点,充分展现了中冶人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生动诠释了中冶人对祖国、对企业的拳拳之情。这既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献礼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实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冶人,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为指引,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干劲与豪情,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为建设“美好中冶”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冶 河钢 中国 唐钢 七十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