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首部中国运河通志《中国运河志》出版发布

2019年09月27日 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首部中国运河通志《中国运河志》出版发布

    图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右)和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左)为《中国运河志》出版发布揭幕。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9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27日,2019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在江苏扬州大运河畔京杭之心开幕。当日开幕式上举行首部中国运河通志《中国运河志》出版发布仪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为《中国运河志》出版发布揭幕。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说,这部煌煌巨制是首部中国运河通志,也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成果。《中国运河志》的编纂出版,不仅凝聚了百余位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的心血和智慧,也得到了运河沿线省(市)的大力支持。

图为《中国运河志》编撰专家现场向运河沿线8省(市)代表赠书。 崔佳明 摄

图为《中国运河志》编撰专家现场向运河沿线8省(市)代表赠书。 崔佳明 摄

《中国运河志》历时8年编纂而成,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共9卷11册1400万字,已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正式出版。9卷分别为《总述·大事记》《图志》《河道工程与管理》《通运》《城镇》《社会文化》《人物》《文献》《附编》,采用方志体例、以分类叙事的方式,全面记述中国运河的河道变迁、水利工程、运营管理、漕运通航、沿线重点城镇、社会文化现象、重要历史人物等。

内河国际航道组织主席、《中国运河志》国际顾问大卫·爱德华兹·梅表示,对这项出版工程,国际运河爱好者学会感到十分钦佩,并对出版成果的质量表示由衷的赞叹。他将牵头组织国际运河专家,撷取《中国运河志》的精华,策划《中国运河志》国际版,让世界各国读者更全面地了解中国运河、了解中国运河文化、了解中国历史。

《中国运河志》编撰专家刘曙光、李孝聪、张英聘、赵世瑜、吕娟、倪玉平、李泉、王云、吴滔、张士闪现场向运河沿线8省(市)代表赠书。(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运河 中国运河志 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