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在沙特增加部署防空系统和兵力

2019年09月27日 19:55 | 作者:刘品然 刘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 刘品然 刘晨)美国国防部26日宣布,由于沙特石油设施此前遇袭,美国将在沙特增加部署一套“爱国者”防空系统、4组“哨兵”雷达系统和约200名美军。 

五角大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部署将提升沙特境内重要军事目标和民用基础设施的防空、反导能力,并增强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声明还说,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同时批准将两套“爱国者”防空系统和一套“萨德”反导系统列入准备部署序列。

一些美国防务媒体对此次部署的有效性表示质疑,称“爱国者”和“萨德”系统的主要拦截目标并非是美国所声称的袭击沙特的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等低空目标。 

伊朗总统鲁哈尼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说,在所有国家都能公平享有权利的情况下,伊朗可以帮助维护“波斯湾安全”并确保石油运输船只顺利安全地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他同时强调,只有美军撤出该地区才能实现地区安全。 

本月14日,数架无人机袭击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沙特方面表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这一数字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50%和全球石油日供应量5%。美方指责伊朗制造了该袭击,并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伊朗坚决否认与袭击有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沙特 美国 系统 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