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献礼国庆

2019年09月29日 12:05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8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制作并演出的大型浪漫主义原创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进行带妆彩排。向观众讲述了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一群在草原上自由生活的马儿被征召奔赴战场,并护送136个孩子从战场撤离并返回家乡的故事。

《我的妈妈是匹马》是北京儿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部原创大戏,同时也是北京演艺集团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砥砺前行十载年华的硕果展示。该剧特邀81岁高龄的著名导演艺术家陈薪伊莅临指导,这是陈薪伊导演时隔20年后再度与北京儿艺合作。由她带队的舞美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声场设计、多媒体设计及形体设计的主创团队堪称“豪华战舰”。编剧则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编剧朴文姬担任。

作为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的浪漫风格极为强烈,舞台宛若一幅画布,不仅将象征东汉时期良马的文物铜奔马—“马踏飞燕”在剧中加以呈现,更将梵高的《星月夜》、毕加索的《格尔尼卡》等艺术作品搬上舞台。在音响设计上,全剧使用的每一段音乐都来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曲,制作班底将其与剧情完美融合,声场的设计更是使人身临其境。

陈薪伊导演谈及创作理念时表示,在《我的妈妈是匹马》的创作过程中,始终坚持着一个“真”字。通过真诚的艺术作品,引领孩子们走进剧场,倡导孩子们听名曲,看名画,欣赏名马的故事,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从艺术的角度,从美学的高度影响其一生。“我希望‘小木兰’的故事能够成为激励孩子们自强不息的动力。”陈薪伊说。

一岁半的彤彤在北京儿艺的剧场里,认认真真地观看完了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的带妆彩排。彩排结束,她咿咿呀呀地挥着小手和陈薪伊导演道别,看着这名全场年龄最小的观众,陈薪伊欣慰地说:“这就是我的愿望,我就是要让爷爷带着孙子来看,让孩子们走进剧场,感受这部有态度、有温度、有品格的儿童剧。”

据悉,该剧将分别于2019年10月13日、14日15:00、19:30在中国评剧院进行首演,2019年11月15日19:30、16日下午15:00、19:30在北京喜剧院进行第二轮演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儿童剧 北京 献礼 陈薪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