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石景山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9年09月30日 12:09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贾宁)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领导、石景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驻区部队和全区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公祭活动,共同缅怀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牺牲的烈士。

7

8

1

3

上午十点整,公祭仪式开始,20名礼兵就位,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4

2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高举右手、齐敬队礼,表达他们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深情庄重的《献花曲》奏起,礼兵托起五个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郑重摆放在红色主题雕塑前。

5

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苗立峰、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李全喜、驻区部队首长苗永华、各界群众代表孙喜清一同为烈士整理绶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所有人员向红色主题雕塑行三鞠躬礼,依次瞻仰烈士雕塑并敬献鲜花。

6

在新的历史时期,石景山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倍加珍惜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今天,全区党员干部将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与分区规划落地实施、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和区域新发展。

公祭活动结束后,中小学生代表为瞿秋白烈士墓和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进行了祭扫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烈士 活动 公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