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实时新闻 实时新闻

支援保障机梯队:特种机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2019年10月01日 16:34 | 作者:张玉清、于晓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玉清、于晓泉)由运-8、运-9等6型特种飞机组成的支援保障机梯队,10月1日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首次亮相的特种飞机均是我军高技术装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运-9通信对抗飞机、运-8远距离支援干扰机、运-8电子侦察机等,可实施远距离干扰,掩护航空兵突防和支援陆海军作战。 

运-9医疗救护机是专用医疗救护飞机,主要担负空中医疗后送与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任务。 

“这是特种机在国庆阅兵中首次亮相。”支援保障机梯队长机机长、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陈钢介绍,他所在师是全军唯一一支集电子侦察、干扰压制等于一体的特种机部队,近年来完成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等大项任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