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实时新闻 实时新闻

在粤港澳同胞踊跃参与升旗仪式喜迎国庆

2019年10月01日 19:40 | 作者:徐弘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电(记者 徐弘毅)10月1日清晨,广东省、广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广州海珠广场隆重举行,约18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港澳同胞代表出席观礼,共同致敬国旗、祝福祖国。 

上午6时30分,伴随着军乐队《升旗号角》激昂的旋律,由武警官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步伐矫健,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海珠桥桥面由南向北精准走向位于广州解放纪念像前的国旗基座。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至顶端时,现场放飞2000多只和平鸽。 

在广州工作的香港同胞邵建波特意戴上一条深红色的领带,今天也是他的56岁生日。面对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他激动地说,经过70年的发展建设,中国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希望祖国一直向前发展。 

“我在内地工作生活已经十多年了,这十多年国家发展很快,特别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香港同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环境。”邵建波说。 

邵建波在香港工联会广州工联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作为香港最大的劳工团体派驻广州的工作人员,我们会服务好在大湾区发展的香港同胞。”他说。 

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说,今天作为香港代表出席升旗仪式,看到了祖国的繁荣,也看到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有非常好的经济发展,这对香港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林惠斌说,“相信港澳青年在大湾区里面能够找到自己事业发展的途径,同时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六年级的香港学生小莫说,这是她第一次在海珠广场参加升旗仪式,望着国旗,她想把自己的能力贡献给祖国,“哪怕是自己一双力气还不是很大的手,也希望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澳门番禺同乡会常务理事苏畅说,粤港澳大湾区让我们港澳同胞更好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搭上这班发展的快车。“希望港澳青年有更多机会认识国家的发展。” 

海珠广场建于1953年,是广州第一座城市滨江广场。这里聚集了广交会旧址、广州解放纪念像等历史文物和广州宾馆、华厦大酒店等现代建筑,见证了广东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