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将继续致力于增进德中友谊与合作”——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

2019年10月01日 22:25 | 作者: 何梦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专访:“我将继续致力于增进德中友谊与合作”——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 

新华社记者  何梦舒 

“我喜欢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工作,致力于增进德中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德国和中国各有长项,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德文名亨丽埃特·雷克)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何珂是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9月30日,她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颁奖仪式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 

“能够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份荣誉既是科隆市与友好城市北京等中国城市间友好关系的体现,也是对我个人在促进德中两国友谊与合作方面所做工作的肯定。”她在采访中表示。 

何珂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她说,几十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从实现温饱走向了小康生活。如今,中国在数字化发展等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在实现发展的同时,中国也没有丢失自己的优良传统和文化。” 

这位科隆历史上的首位女市长已经九次到访中国,中国人民的开放、热情和友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到过不少中国城市,印象最深的还要数北京。北京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国际化大都市,这一点很特别。”她告诉记者。

何珂喜欢中式家具、中医药,学会了做馄饨等。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让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工作成了她的兴趣所在。

2015年10月当选科隆市市长以来,何珂一直致力于推动德中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在她的积极推动和支持下,科隆与中国城市之间的互动更加频繁,与北京等城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环保、民间交往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 

何珂告诉记者,最让她高兴的是看到两国民众之间交往日益增多。“我很重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们相互认识、建立信任很重要,在此基础上,大家才能就一些问题进行开诚布公讨论。” 

谈到未来的中德合作,何珂表示,德中各有长项,中国在数字化发展方面比德国走得更远,德国在环保、教育等领域比较有优势。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我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德中地方交流、增进两国友谊与合作。”(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友谊 科隆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