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脱欧协议将出炉 英国首相否认拟设“通关中心”

2019年10月02日 11: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很快就会向欧盟提交新版脱欧协议。不过,他否认媒体此前报道,称他计划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设立货物通关中心。据悉,这份提案预计将于2日提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报道称,根据英国和爱尔兰媒体揭露的新协议,约翰逊希望对爱尔兰出境商品进行检查,但食品和农产品可自动放行。据称,此提案旨在确保英国10月31日脱欧后,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边界仍能维持一定程度的自由畅通。

不过,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科文尼称,相关报道所指新协议“不切实际”。约翰逊也指出,媒体报道“不尽正确”。

约翰逊表示,他的脱欧解决方案并不包含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设置所谓“货物通关中心”。

尽管如此,约翰逊证实,英国已提案针对跨境牲畜和部分食品废除检验程序,在北爱尔兰境内适用爱尔兰遵守的欧盟相关法规。

根据约翰逊的说法,提案旨在建立一个农业及农产品卫生检验与动植物检疫单一领域,实为英方一大让步。

他说,“这涵盖大量南北跨境贸易,但涉及卫生检验与动植物检疫相关法规的决策,仍将由布鲁塞尔当局说了算,英国无权置喙。”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脱欧协议将出炉 英国首相否认拟设“通关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