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庆阅兵部队开始撤离归建

2019年10月05日 09: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地面受阅部队4日开始以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等方式,陆续从北京郊区阅兵训练场分批撤离归建。

4日,参加受阅的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开始撤离阅兵训练场,撤离行动井然有序。这些部队和装备来自全国各地。撤离前,仪仗方队的三个旗组,将受阅的党旗、国旗、军旗仔细地叠好,移交上级。

仪仗方队 党旗擎旗手 郭凤通:在十一当天,我们展示了我们应该有的动作水平,尤其是在通过天安门的瞬间,当时金水桥两侧的中国人拿着国旗,还有高喊着祖国万岁的瞬间,我感觉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光荣。

junqi

而战旗方队也举行了庄严的仪式,将参加受阅的100面战旗和20面备份旗帜,转交给军事博物馆收藏。

战旗方队方队长 邱淮建:作为我们来说内心有很多不舍。因为阅兵的结束,也就是意味着我们战旗方队使命的结束。但是,战旗的任务,它远远没有结束。我们120面战旗背后的精神故事,将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量。

央视记者 刘冠青:今天的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那么在我的身后地空导弹第1方队的装备车辆已经做好准备,他们即将离开阅兵训练场,准备回到自己的单位进行归建。

自行火炮方队总教练 年四炎:这次阅兵整个过程中不仅仅是展示我们新式装备,另一个方面是让我们受阅部队更好地更快地掌握我们新式装备的一些性能,为我们下步使用和形成战斗力,做一个很好的铺垫。

1. 5万名参阅官兵,从祖国天南海北聚集到阅兵训练场,几个月的朝夕相处,他们曾经在这里齐头并进、挥汗如雨。但他们终将分别,回到各自的战位,重整行装再出发。

无人作战第三方队方队长 谭天鹏:作为一名基层指挥员,最大的任务就是带领部队苦练打仗本领,把受阅激情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消除无人战场的无人区,做好战场未来的预实践。

目前,12个空中梯队的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 ,已经以空中机动方式返回到各自的起降机场归建。

歼击机梯队 歼20飞行员 邱铁峰: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我自豪国家的强大和军队的强大。能够为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备感骄傲。(央视记者 王刚 刘冠青 朱姜海 沈超 崔亮亮 董大伟 韶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阅兵 方队 部队 撤离 归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