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班牙政府抗议美国拟对部分欧盟产品加征关税

2019年10月06日 09: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10月5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西班牙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路易斯·马尔科·阿吉里亚诺4日代表政府召见美国驻西班牙大使杜克·巴肯,抗议美国政府计划对部分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西班牙首相府4日晚发表声明说,西班牙政府坚决反对美国对一系列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希望美国能够认识到,在未来几周内达成一项协议是必要的,“以避免破坏体现双边关系特征的合作精神和谅解精神”。

声明强调,如果美国政府拒绝西班牙和欧盟提出的对话意愿,西班牙政府将立即以坚定和明确的态度作出回应,捍卫本国公民和企业利益。

声明还说,西班牙农业、渔业和食品大臣路易斯·普拉纳斯拟于下周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委员会内部会议,讨论必要和紧急应对措施。

世界贸易组织2日裁决,由于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未完全执行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之前的相关裁决,仍对空客公司进行违规补贴,美国将有权每年对约75亿美元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裁决发布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立即表示计划对一系列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西班牙EAE商学院教授玛利亚·安赫尔·路易斯对此评论说,加征的关税最终将由美国消费者买单。一旦加征关税,美国国内的西班牙红酒、橄榄油、奶酪爱好者只能为相关商品担负更高价格。

根据西班牙食品与饮料产业联合会提供的数据,美国是西班牙食品及饮料在欧盟外的第一大出口市场,西班牙每年向美国出口价值超过17亿欧元的食品和饮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西班牙 美国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