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艺术展,点亮第十一届宋庄文化艺术节

——宋庄艺术区新阶层人士凝心聚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2019年10月07日 10:55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田福良)第11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10月5日在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隆重举办。

通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洪波

通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洪波 在主题为“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艺术展上讲话

今年是宋庄艺术区成立25周年,通州迎来了建设城市副中心历史机遇,宋庄镇也迎来了打造艺术创意小镇的发展机遇。宋庄艺术区的艺术家、艺术评论家、艺术机构集聚在一起形成了⽂化有机体,他们共同构成了宋庄艺术区的新艺术⽣态,形成了中国当代⽂化艺术交流的基⽯,随着北京城市副中⼼的建设,宋庄艺术区将承载北京乃⾄全国的⽂化艺术、国际交流责任。

宋庄镇党委书记柳德利致辞

宋庄镇党委书记柳德利致辞

本届宋庄文化艺术节以“艺术之光——艺术参与社会构建的新时代”为主题。

同期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办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艺术展,在上上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由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委员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区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香港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吴欢,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处处长白雪筠,宋庄镇党委书记柳德利,宋庄艺术区党委书记马海波,北京市政协委员、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杨波、北京市政协委员、监事长安云霁,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以及市区政协委员、市区新联会会员、嘉宾、媒体等近二百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杨波发言

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杨波发言

自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盛世筑梦—践行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展、“等一系列颇具特色的实践创新活动,创作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其中相当一部分作品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之心,充分体现了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成为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学习的对象,为通州区乃至北京市统战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随着主题为“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艺术展的举办,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一次次对革命圣地的丈量、一次次文化作品的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定能够创作出更多新时代的艺术精品,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波在致辞中表示。

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现场

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现场

“一年来,宋庄镇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加强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努力发挥新联会社会效应、凝聚力和影响力方面,做出了一些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1200多名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力的凝聚在一起,形成了一股新时代的力量。”宋庄镇党委书记柳德利说,此次艺术作品展,展出的是来自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艺术家代表们,通过去红旗渠、井冈山、西柏坡、延安等革命圣地的采风写生,深入生活,精心构思,以高昂的创作激情和艺术灵感,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创作出的30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展示了革命红色回忆,记录老区现在的美好生活,讴歌党和祖国,展示新的时代,从而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观众在观看展览

观众在观看展览

“这次展览是今年8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特展基础上又精选了百余优秀作品,无论是展览规模还是弘扬主旋律以及传达正能量均堪称十分给力!”北京市政协委员、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杨波表示,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了宋庄艺术,也会让更多的艺术家凝心聚力,加强政治引领,提高艺术水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擦亮北京文化金色名片贡献绵薄之力。相信在各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在宋庄镇党委的领导下,宋庄艺术区新联会会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

观众观看展览

观众观看展览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推动下,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中央统战部确定的北京市重点项目,是全国十五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本届宋庄文化艺术节以“艺术之光——艺术参与社会构建的新时代”为主题,以使宋庄文化艺术节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中的新亮点为主要建设目标,以徐宋路为展览主动线,结合宋庄的14家专业场馆,发挥宋庄现有艺术展览资源优势,充分呈现宋庄艺术区丰富的艺术生活形态和格局。

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

作为本届宋庄艺术节的重头戏,主题为“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艺术展充分展示了,12000多名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力的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力量,并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其中相当一部分作品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充分表达了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无比喜悦之情,充分体现了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下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艺术方向的转变。

据悉第11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从10月5日至13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宋庄 艺术 阶层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