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安门阅兵现场受游客青睐 “红飘带”成朋友圈“新网红”

2019年10月08日 07:1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国庆期间天安门阅兵现场受游客青睐,打卡5年的忠实“粉丝”称今年气氛最热烈

广场“红飘带”晋身朋友圈“新网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上的国庆花篮、大型景观雕塑“红飘带”成为游客拍照热门景点。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每年“十一”,天安门广场都是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地点之一。今年,经历过国庆70周年阅兵的天安门广场更是成为“网红打卡地”。昨日,尽管已经是长假的最后一天,天安门广场仍然游客如织。5年来每年长假最后一天来广场游览的忠实“粉丝”说,“今年广场上的气氛比往年更热烈,是我这几年来体会到最热烈的一次。”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10点,天安门东侧入口便逐渐排起了队。不少游客选择从地铁东单站下车,再步行至天安门广场。尽管不是个大晴天,但游客们的热情并不因此减少。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等传统地标性建筑前,驻足观赏和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上过电视的“红飘带”成“网红”

“这个‘红飘带’,我在电视上看见过!”还没进入广场,排队等候安检的人群中就有人发现了广场两侧最引人注目的“红飘带”。“红飘带”是天安门广场上设立的大型景观雕塑,长212米、高16米,环绕在天安门广场两侧。阅兵直播时,“红飘带”几次入镜,飘逸的造型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十一”期间,不少来到天安门广场的游客都要在“红飘带”前留下一张合影。

“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看到实物,感觉更气派,更鲜艳。”专门带着家人来天安门广场的孙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年2岁半了,这次专门带着孩子来天安门看看,感受一下国庆的气氛。“在家里就看了阅兵,这次到现场看看实物,看阅兵时的那个兴奋劲好像又回来了。”孙先生笑着说。

“我们一到这,就被这个‘红飘带’吸引了。”站在“红飘带”前拍照的代小姐(化名)表示,自己很多朋友都在“红飘带”前面拍了照。“好多人都在这里打了卡,这里就是朋友圈里的新‘网红’。”代小姐说。

“普天同庆”中心花坛广受游客欢迎

“今年这个花篮,看着比往年更喜庆一些。”王阿姨来自内蒙古,在天安门广场,她最大的感受就是高兴。“看着这里每一样东西都觉得特别高兴,祖国有这样的成就,真是让人特别欣慰的一件事。”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是每年都会出现在广场中央的必备项目。今年的中心花坛延续了花果篮的造型,主色调为红色和黄色,篮体南侧写着“祝福祖国,1949-2019”,北侧则为“普天同庆,1949-2019”。

“白天看花、夜间观灯”。据悉,此次花坛周围更新了56盏照明灯具,随着夜幕升起,花坛将会置身于灯光的笼罩中。前来天安门附近旅游的周先生表示,白天自己已经看过了花坛,到了晚上还计划再来看看“亮着灯的花坛”。

登城楼感受阅兵视角

经历了一年多的修缮,天安门城楼于10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5天来,不少游客预约到了城楼门票,亲临城楼俯视广场,感受阅兵视角。

“我刚从城楼上下来,能从上面看一看广场感觉真是不错。”赵奶奶(化名)拿着城楼门票,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北京市65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就能直接进入城楼,自己是专门和几个“老姐妹”一起来逛城楼的。“上去了才知道,原来整体看起来这么壮观。”赵奶奶感叹道。

专门赶来看城楼的还有从厦门来北京旅游的肖小姐(化名)和刘小姐(化名)。肖小姐告诉记者,她们俩今年刚毕业,目前在厦门工作,两人从10月1日就开始准备预订城楼门票。“因为是国庆嘛,所以才专门来天安门这里看看。”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阅兵 游客 红飘带 天安门广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