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莞市政协常委会议聚焦中子科学城建设 打造湾区创新高地

2019年10月08日 09:25 | 作者:揭春雁 通讯员 曾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8日电(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曾越)9月29日,东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大力推动中子科学城建设、打造湾区创新高地”进行专题议政。

今年6月到8月,由教科卫体委员会牵头,组织相关市政协委员和专家,成立调研组,赴上海、深圳、广州、合肥等地学习考察,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中子科学城的建设进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其他城市经验做法等方面展现了调研组的调研成果,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常委会议上,尹国强、罗斌、刘川委员建议,要完善土地统筹模式,努力破解用地收储困难。一方面要强化市级层面土地统筹。另一方面则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征地拆迁政策。加强与深圳的协同联动、融合发展,“要在重点领域、重点科技设施、交叉研究平台、科研机构、人才引进等方面形成有所侧重,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发展的格局”。

“今天,市政协常委会议对‘大力推动中子科学城建设、打造湾区创新高地’进行专题议政,既是围绕我市推动中子科学城建设、参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建言献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又是助力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具体行动。”市政协主席骆招群说。

委员们认为,要牢牢把握有利机遇,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资源,聚焦发挥大科学装置的独特集聚效应、建设高品质现代产业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优势、引进培育创新型人才等关系长远竞争力提升的重要课题,持续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入调研、聚智聚力、广聚共识,助力中子科学城从更高层次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围绕创新资源集聚、优化创新环境、区域协同创新建言资政,当好中子科学城建设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创新 建设 中子 科学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