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湖南衡阳县举办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纪念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11:5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湖南衡阳县举办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纪念活动

新华社长沙10月7日电(记者白田田)10月7日,正值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王船山诞辰400周年。在王船山故里,湖南省衡阳县举办了王船山铜像揭幕、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等系列活动。

王船山铜像坐落于衡阳县船山广场,高9.91米,塑造了这位先哲手握书卷、清风拂袖的形象。船山纪念邮票为中国邮政发行的《古代思想家(二)》纪念邮票,由画家范曾绘制,面值1.2元。

近年来,衡阳县注重王船山思想的传承,多次举办“船山文化夏令营”“船山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出版了小说《王船山》等作品。王船山晚年居住的“湘西草堂”,吸引着众多访客来此感受其“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的风骨气节。

衡阳县委书记曾秀说,400年过去,斯人已远,余风仍烈。当地将以王船山为荣,坚持守正务实,趋时创新,继续弘扬船山思想,赓续船山文脉,擦亮船山文化名片。

王船山(1619年-1692年),本名王夫之,字而农,晚年隐居在衡阳县曲兰石船山。他与黄宗羲、顾炎武并称为明末清初的三大思想家,一生留下800多万字的著述,构建了独特的思想体系。


编辑:杨岚

关键词:王船山 衡阳县 举办 诞辰 船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