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13位画家共绘丹青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

2019年10月08日 12:34 | 来源:中国美术网
分享到: 

为纪念印度“圣雄”甘地诞辰150周年,由印度驻华大使馆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宇力度文化公司联袂举办的“‘封’行万里--与邻为善 以邻为伴”之中国13位画家共绘丹青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特种纪念封于10月2日在印度驻华使馆举行揭幕仪式。

\

\

揭幕仪式现场

出席揭幕式的有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副秘书长王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外交系列特种纪念封设计者马小玲、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凤亮、中宇力度执行董事白杨、绘画甘地画像的中国画家代表等。

唐勇胜发表致辞表示,甘地一生不懈地为社会最贫困成员而工作。他新颖的方法和他思想的普遍吸引力,激发了马丁·路德·金和纳尔逊·曼德拉等几位世界领导人为正义事业而斗争。2015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访华期间,中国首个甘地研究中心在上海复旦大学落成。在圣雄甘地诞辰150周年之际,让我们承诺在我们所有互动中努力实现和平、宽容、理解和兄弟情。

\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

“甘地是印度伟大的民族英雄,他带领印度走向独立,对印度人民而言,甘地给予这个国家,不仅仅是独立和自由,还有信仰和思想体系,甘地影响了近现代印度的历史。可以说,要了解印度就要先了解甘地。徐建国致辞时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的前提是相互了解,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跨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的艺术家用他们对甘地的理解、以艺术的手法来展现给大家。

\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致辞

徐里致辞则认为,在诸多的精神粮食当中,中印两国的友好关系史、中印两大民族的文化交流是举世无双、无比可贵的。此次由12组13位画家通过不同方式的绘画技巧,画出了12幅他们心中的甘地画像,将中印两国文化融合在一起,推动中印文明的交流互鉴,助力中印关系行稳致远。

\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致辞

\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赠送“和平友好 共同发展”书法作品给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

\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赠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印度文化礼品

揭幕仪式现场,印度使馆安排了精彩纷呈的甘地文化主题表演,以及为协办单位中宇力度文化公司和绘画甘地的13位中国画家岳海波、袁僩、毛岱宗、吴晓林、杨斌、孙俊之、丁奕翔、邸超、岳小飞、邓云、甘超存、于磊、刘庆国颁发证书。中宇力度将12幅甘地画像衍生制作成挂毯也在现场亮相。

\

甘地画像画家与甘地纪念封合影

\

精彩表演

\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赠与中宇力度荣誉证书

\

\

左起印度驻华公使阿基诺·维梅尔、外交系列特种纪念封设计者马小玲、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凤亮

今年是印度国父-甘地诞辰150周年,印度驻华使馆以13位中国画家绘画的12幅“圣雄”甘地画像作为主角举办纪念活动。俗话说,100个人心中就有100个哈姆雷特。13位画家笔下的圣雄甘地风格迥异且各有千秋,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描绘了他们心中的甘地形象。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甘地 中国 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