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严禁以各种形式提前征税收费

2019年10月08日 14:21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岩红 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严禁以各种形式提前征税收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效应不断释放,有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地见效,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通知指出,各地税务机关要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理念,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严守依法征税底线。坚持做到“三个务必、三个坚决”: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坚决打击虚开骗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做好留抵退税工作。

通知明确,各地税务机关要严格规范组织收入和税收征管行为,严禁以各种形式提前征税收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不得违规向企业预征税款,不得在年度内随意变更征收方式,不得在法定申报期前征收税款,不得采取大规模集中清欠、行业性大面积检查等与减税降费大势不符的做法。对违反组织收入工作纪律、违法违规增加税收收入的,要严肃问责相关单位和责任人。

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积极争取理解支持。各地税务机关要加强分析测算,及时摸清本地税源发展的真实情况,客观反映组织收入状况,会同财政部门配合地方政府按程序合理调整年初预算,使税收收入预算目标与当前经济发展和减税降费形势相一致。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减税 降费 征税 税收 通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