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全力打造“医学高峰”

2019年10月09日 14:34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与浙江大学签订委校合作协议,并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等10家省级医院签署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培育专科建设目标管理任务书,明确综合类别以及17个重点专科3年建设目标,全力打造浙江省“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今年9月,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署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包括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以及国家心血管病、创伤、呼吸疾病、儿童、妇产和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在内的8个中心落户浙江。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支持浙江省建设重离子质子放射治疗中心,开展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创新政策试点。
为落实委省合作协议,尽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浙江省近日组织省、校、院三方,签订浙江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重点培育专科建设项目目标管理任务书。根据委校合作协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和浙江大学将共同聚焦“医学高峰”建设,加强制度供给和政策支持,合作谋划推动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研平台、关键技术创新等,整体提升浙江省医学发展水平;争取在若干重大疾病诊治领域占据战略制高点,推动医学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医学高峰”建设,旨在提升该省重大疾病、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增加区域优质医疗服务的供给。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将按照“一专科一方案”的原则,把建设目标细化为年度工作任务,从发展前沿技术、引进拔尖医学人才和团队、增强区域辐射引领作用等方面落实落细;积极推动医院内涵建设,在提升医疗能力、医疗质量的同时提高重点专科影响力,让优势专科更强、让薄弱专科变强。


编辑:刘畅

关键词:浙江省 国家 中心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