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查处244个违规寄递网点

2019年10月09日 15:30 | 作者:沈汝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0月9日电(记者 沈汝发)南京警方近期全面加大快递行业安全监管力度。据介绍,9月份以来,已依法查处违规寄递网点244个,其中责令改正192个,行政处罚47个,移送邮政管理部门处罚5个。

据介绍,近期,南京警方共出动警力850人次,检查寄递业网点、门店2600家次,检查发现各类治安消防隐患210余处。在对品牌寄递企业下属网点、门店的检查中,警方发现少数寄递单位存在视频监控、消防安全设施不达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警方表示,市民在寄件过程中应当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和交寄的物品,配合快递企业进行实名登记和收寄验视。寄件人拒绝配合寄递信息登记的,寄递业经营单位不得为其提供寄递服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寄递 南京 网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