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北一民警以手挡刀勇追毒贩一公里 缴获近千颗毒品麻果

2019年10月09日 18:32 | 作者:梁建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0月9日电(记者  梁建强)面对毒贩掏出的匕首,湖北一名禁毒民警毫不畏惧,在以手挡刀负伤之后,仍追击毒贩一公里左右,直至将毒贩擒获。9日,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这位民警的手臂缝了七针,此次抓捕行动缴获毒品麻果近1000颗。 

据了解,这一警情发生于10月7日。当日中午,湖北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将刚抓获的一名吸毒人员送入拘留所后,又接到线索,一名贩毒人员出现在当地斗湖堤镇,身上可能携带有大量毒品。 

四名民警来不及休息,立即开展调查。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当天20时50分左右,民警锁定贩毒人员吴某踪迹。在一个巷子附近,民警对吴某形成合围之势。民警向吴某表明身份,要求其接受调查。吴某见状,立即转身逃窜,民警紧随其后。吴某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挥手刺向民警。由于巷内灯光昏暗且空间狭窄,一位民警来不及躲闪,迅速用右手格挡防卫,手臂被划伤,鲜血淋漓。 

顾不上伤口,这名禁毒民警继续与吴某展开搏斗。吴某将随身携带的毒品丢弃在路边,边挥舞匕首乱刺,边夺路而逃。民警强忍疼痛,坚持追捕,并在同事们的合力之下,在约一公里外将吴某抓获。完成抓捕后,这名民警才同意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来自湖北省公安厅的通报显示:负伤民警的右手臂缝了七针;在缝针包扎完毕后,他又立即参与到对吴某的审讯工作中。民警从吴某身上搜出毒品麻果168颗,并在抓捕现场搜到吴某丢弃的毒品麻果800颗。 

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警 毒品 毒贩 麻果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