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红土地上的“映山红” ——看望慰问龚全珍老阿姨随记

2019年10月10日 08:48 | 作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

9月23日,夕阳西下,红霞满天。

江西省莲花县琴亭镇,龚全珍老阿姨家的院前,随着《映山红》熟悉的旋律,老阿姨欣喜地拍着手,胸前党徽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映着她慈祥的笑容。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一行,专程前来看望慰问龚全珍老阿姨。姚增科向龚全珍献上鲜花,为她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章。

龚全珍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去年热播电视剧《初心》,就是以甘祖昌和龚全珍夫妇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江西省政协布置委员作业,要求收看并撰写观后感。

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老将军和老阿姨的故事,成为江西省政协机关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必学内容。

如今,老将军和老阿姨战斗过的沿背村,成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400万元。

“沿背村变化大,全面小康什么样子,就是沿背村的样子;乡村振兴什么样,就是沿背村的样子,下一次一定要到沿背村看看。”姚增科对老阿姨动情地说。

省政协机关干部刘芳走过来,紧紧拉着老阿姨的手说:“我也是您的女儿。”原来,刘芳也是莲花人,她的妈妈曾经扮演过老阿姨。

刘芳深情地为“妈妈”唱起了《映山红》。

告别时,姚增科握着老阿姨的手说,老阿姨奉献一生,永葆本色,信念坚定,催人奋进,堪称红土地上的“映山红”。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阿姨 龚全 全珍 映山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