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孩子钻出天窗酿事故 交警提醒属交通违法行为

2019年10月10日 14:1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发生在河南的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事故视频看到,一辆轿车车头朝下倒立在限高杆支架,而该起事故的原因是车内儿童钻出天窗,司机回头制止,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事故。

据悉,事故发生在位于河南省武陟县城覃怀大道与郑北大道交叉口北侧,当时司机驾驶苏牌小型轿车行驶途中,因车内儿童嬉闹钻天窗玩耍,司机回头制止,车辆瞬间失控直接冲上道路中间的限高架支座钢梁,造成车辆损坏,儿童受轻伤,所幸没有大碍。

近几年,天窗已几乎成为汽车的标配,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卖点。不过,部分消费者对于天窗的使用却知之甚少,甚至出现错误认知。其实,天窗的用途很多。比如,堵车时,关闭侧窗,打开天窗不仅可以让车内保持通风,同时避免汽车尾气进入车内。冬季车内开暖风后,时间久了容易让司机犯困,此时打开天窗起到换气的效果。此外,新车散味、潮湿天气去除车内雾气等都可以借助天窗实现。

然而,在行驶中为了欣赏车外风景而将身体探出窗外,引发的事故则已有多起,足以引起人们的重视。

交警提示,行驶中,车内人员将身体探出窗外,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违者会被扣2分处以200元罚款。而实际生活中,有些司机会在行驶中边抽烟边将胳膊伸出窗外、接打手机、刷微信等都是不良驾驶习惯,会危害公共安全。

此外,车内有儿童乘坐时,应当使用儿童座椅,系上安全带或由成年人看护。而在行驶过程中,如发现儿童有不安全行为,应当停车劝阻、制止,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司机一个回头就会酿成大祸。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天窗 事故 车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