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一只白狮诞下珍稀“龙凤胎”

2019年10月10日 16:28 | 作者:王凯 张武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 王凯、张武岳)记者10日从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了解到,10月2日这个园区一只白狮产下“龙凤宝宝”,目前这两只白狮宝宝在园区保育员的照料下身体状况基本稳定,待度过观察期后将与游客见面。

白狮是世界珍稀野生动物,主要生活在南部非洲,世界上仅存100只左右。此次诞生的两只白狮宝宝的“爸爸妈妈”也来自非洲,是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镇园之宝”之一。

据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保育员何树宝介绍,10月2日雌性白狮生产完两只白狮宝宝后,先是凑上前嗅了几下,然后用舌头舔了一会,之后便离它们而去,任凭白狮宝宝如何喊叫也不理不睬。考虑到雌性白狮是初次生育,可能缺乏足够的母性,园区保育员果断在雌性白狮生产后数小时内将两只小白狮抱到园区动物医院,接受园区保育员“奶爸”“奶妈”们专业的人工育幼照顾。

记者在动物医院看到,白狮宝宝已经能在保温箱里爬来爬去。保育员何树宝拿起早已配好的奶粉给白狮宝宝喂奶,“奶”足饭饱以后不到2分钟,两只白狮宝宝像商量好了一样呼呼睡去。

何树宝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照顾白狮宝宝,园区为它们提供了恒温恒湿的生长环境,每隔三个小时喂一次猫科动物专用奶粉。除此之外,他们每天都需要定时对白狮的体重、粪便、体温、消化状况等进行观察测量,之后还要对其进行必要的按摩。为此,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成立了一支由数名保育员“奶爸”“奶妈”组成的白狮“保育队”,24小时不间断专门负责白狮宝宝的人工育幼工作。

据了解,两只白狮宝宝目前还需要度过一段为期一个月至40余天不等的观察期,待其安全、稳定地度过这段观察期后将会与游客正式见面。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白狮 济南 野生动物 世界 宝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