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巨型玉雕万里长城正式亮相辽宁雨桐博物馆

2019年10月11日 18: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0日,辽宁雨桐玉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与此同时,备受世人瞩目的巨型玉雕长城也揭开了它的面纱。

11.jpg


55.jpg


据介绍,这个巨型玉雕《万里长城》是创作者专门为祖国70华诞而作,以玉雕的艺术形式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这是中国玉雕史上的壮举,也是走进新时代玉雕界的精美华章!是岫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的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这座大型玉雕是选用一块重达118吨的岫岩花玉,历时十四个月雕刻完成的。玉雕《万里长城》设计图案是以东起虎山、西至嘉峪关的明长城为蓝本,以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国祥任总策划、玉雕大师孙立国任总雕刻设计、辽宁雨桐玉文化博物馆馆长佟少强任总监制的35人中组成的玉雕技师队伍,采用立体雕、镂空雕、深浮雕、浅浮雕、透雕等多种雕刻技法,运用近实远虚的表达手法,耗时20万零9百个小时,用工47人,光亮1万6千2百小时,于2019年8月16日,完成了35米墙体、32座敌台。3座暸望台及山海关、居庸关、雁门关、嘉峪关四大雄关的创作。所雕长城垛口1400余个、长城城砖25万7千余块,城墙最高处可达26厘米、道路最窄处仅2厘米。

来自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全国珠宝玉石首饰产业基地、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辽宁省特种资源产业发展中心、、辽宁“四宝”地区、鞍山市、岫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玉星奖”参评人员,“玉星奖”评委,岫岩玉雕大师,县机关干部代表以及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等各新闻媒体的朋友,近千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玉雕 中国 文化 长城 岫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