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强台风逼近日本:东京暴雨倾盆 迪士尼乐园关闭

2019年10月12日 16:5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逼近日本列岛。12日,一场倾盆大雨和强风袭击了东京及其周边地区,预报称强台风即将登陆,这是60年来最强的一次台风,街道和火车站人迹罕至,商店关门。

据报道,台风“海贝思”(Hagibis)从太平洋逼近,在登陆前给日本大片地区带来了强降雨,包括东京西南部的静冈县和三重县,以及北部的千叶县。

暴雨导致河流水位上涨,船身被掀翻,沿岸的海水出现危险的大浪,淹没了一些居民区,人们只能在齐膝深的水里涉水,汽车在水面上漂浮。

千叶市官员表示,在阴沉沉的天空下,一场龙卷风12日袭击了千叶市,卷翻了市原市的一辆汽车,车内一名男子死亡。龙卷风袭击一所房子时,还有5人受伤。

静冈县居民池谷佑介(Yusuke Ikegaya)很幸运,被疏散到安全地带。他说他很惊讶,因为他被告知台风将在下午登陆,但注意到附近的河流早上泛滥。

他说:“在我28年的人生中,这是我第一次不得不在台风登陆之前疏散。”

在台风来临之前,东京银座的百货商店和小商店都关门了。东京迪士尼乐园关闭。

橄榄球世界杯的比赛、音乐会和其他活动都被取消了。航班停飞,火车停运。当局迅速采取行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警告,包括敦促人们呆在室内。

人们囤积了水和食物后,商店的货架上空空如也。附近的海滩上没有冲浪者,只有汹涌的巨浪。一些居民用胶带封住了他们公寓的窗户,以防它们破碎。

东京地区发布了几次疏散警报,警告可能发生洪水。东京以西的下田市等危险地区已经发布了疏散通知。数十个疏散中心在沿海城镇开放,人们在体育馆的地板上休息,说他们希望风暴过后他们的家还在那里。

大约17000名警察和军人被调集,随时准备展开救援行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东京 逼近 日本 强台风 近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