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朱专兴作品展暨慈善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9年10月13日 12:41 | 作者: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有强

人民政协网郑州10月13日电 (记者 王有强)“朱专兴作品展暨慈善捐赠仪式”10月12日在郑州文化馆正式开幕。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专兴在仪式上将画展收益所得的资金5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郑州慈善总会,用于扶危济困,救助贫困弱势群体。

本次作品展暨慈善捐赠仪式由郑州市文化馆主办,民盟郑州市委、郑州慈善总会协办,在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代表慈善总会接受朱专兴的捐款,并向朱专兴颁发捐款证书。“不忘初心、大美的心灵、真爱的奉献、慈善的情怀!”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盛赞朱专兴这一义举。

多年来,朱专兴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艺术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努力创作出最多最美最快乐的优秀作品,把欢乐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为天职,挖掘创作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书画作品。他胸中有人民,胸中有大爱,时刻不忘为国尽忠,为民奉献的初心,他将画展收益所得的有限资金5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郑州慈善总会,用于用于扶危济困,救助贫困弱势群体。他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的大爱之举获得人们的一片赞扬。

“工作退休了,为民奉献的心永远在路上”。朱专兴在担任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期间,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他一篇《坚守清廉家风,铸牢家庭防腐“篱笆墙”》的铿锵发言,广受好评,在担任郑州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工作中,他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年来,在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坚持创作,在作品题材、内容、形式和手法上推陈出新,使他的作品自成风格,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反映了作者幸福愉悦的思想情感和艺术巧思,笔简形具,意趣俱足,法融中西艺术之精华,汲古今水墨之技法,雅俗共赏。10月12日的展览,展出了他近年创作的百余幅绘画作品。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著名画家唐海在展览上盛赞朱专兴的艺术成就和赤子之心。“这些画作,充分体现了宽容、乐观、向上的精神内涵,不仅是对优秀文化的弘扬,也是助推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实践。画展收益所得全部捐献慈善总会,更体现了他不忘初心、淡泊名利、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

据悉,画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慈善 朱专 专兴 郑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