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2019世界邮展永久会址落户武汉光谷

2019年10月14日 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2019世界邮展永久会址落户武汉光谷

    12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落成 李汉梅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2日电 (张芹 李汉梅)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12日正式落户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据介绍,永久会址以“世展介绍、申办历程、邮票中国、方寸武汉、光联世界”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盛况。

今年6月,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落幕。这也是继1990北京、1999年洛阳后,世界集邮展览第三次走进中国。此次展览共有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4683框邮品参加展出。期间,首次展出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发行的1402套邮票。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 李汉梅 摄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 李汉梅 摄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占地300多平方米,集中保存和陈列着本届世界邮展从申办到举办的全程影像资料、文字资料、会徽、吉祥物、纪念邮品和纪念戳。

永久会址内,由作家刘醒龙主笔,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伯纳德·贝斯顿发布的《武汉宣言》被雕刻在一块精美的木制屏风上,屏风背面,雕刻着本届展览主题宣传语“展方寸邮情,聚天下知音”。

此外,一块约7米长、4米高的触摸互动屏上集中显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行的1402套、4821枚邮票。手指轻点,不仅能放大每枚邮票,还能详细了解每枚邮票的发行背景。

市民参观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 李汉梅 摄

市民参观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永久会址 李汉梅 摄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永久会址还兼具邮局功能,为国际友人、园区企业、当地民众提供多元化的邮政服务和邮品销售服务。(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世界 中国 邮展 永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