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感恩奋进勇争先——江西省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侧记

2019年10月14日 11:19 | 作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4日电(记者 王磊)“政协提出‘建言不求说了算,只求说得准,说得正确’,其实,说正确,说准了,也就说了算。”

9月27日,在江西省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省委书记刘奇在讲话中对历届省政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点赞。

会上播放的省政协办公厅制作的《不忘合作初心,担当责任使命》——人民政协视频短片,用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画面,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及历届省政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江西是革命老区、红土圣地,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的前辈走在前列。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刘奇希望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新时代老俵们要感恩奋进,更要撸起袖子作出我们这一代人该做的、该负的工作和责任。

有着十年政协工作经历的瑞金市政协主席彭强说,“作为新时代政协人,答好时代之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从我做起,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讲好江西故事、讲好江西政协故事、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凯表示,要把政协工作放在心上,把履职责任扛在肩上,感恩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委员”要求。

听完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张华荣、省政协委员杨小华,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界别的发言。

刘奇说,“政协的会议最大的特点最大的感受,就是发言很积极,发言水平都挺高,我很乐意听”。

2016年,刘奇刚到江西工作时,省政协原副主席黄懋衡就与他交流过江西发展航空产业的建议。如今,江西制造的飞机飞起来了、航空小镇兴起来了、市场旺起来了,江西的航空产业正逐步大起来、强起来。“每次你们写的提案、提的建议,我都认真看,从中学到很多。”刘奇说。

“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鄱阳湖生态环境整治”“打造大南昌都市圈”“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中医药产业发展”“文化强省建设”等建议,对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智力支持。

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政协全会、常委会议、协商座谈会等有关活动80多人次,对省政协的政协专报、建议案等报件作出批示100余次。去年把“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纳入省委重大改革项目,出台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把“建言资政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纳入省委重大改革项目。还在全国率先实行省委书记、省长带头领办提案、建议案“双领办”制度。

当前,江西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动能转换、蓄势跨越的关键阶段。

“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委员作业’,书写‘政协答卷’。”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要求,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正确把握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与协商民主的关系、忠诚履职与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关系、传承经验与创新发展的关系,探索形成新时代具有江西特点的政协做法与经验。

“家里人都希望家乡好,家里人都有责任为家乡发展助力。”刘奇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同时,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优势,讲好我们新时代江西的故事,吸引更多的人服务江西,更多的项目落地,更多的资金投向江西,更多的客商兴业江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江西 感恩 奋进 争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