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19年腔内血管学大会在沪召开

2019年10月16日 08:35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晶)10月10日~12日,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年会暨2019年腔内血管学大会在沪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血管外科承办。来自五大洲多个国家及国内1500名腔内血管学专业领域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上海,共襄盛会。

本届大会围绕腔内血管学最新进展这一主题,分设主动脉、颈动脉、下肢动脉、内脏动脉、静脉、淋巴及血管畸形等专场,以及科研、药物、血透通路等分论坛;开展了中青年年度价值病例大赛、护理论坛演讲比赛、长海情学科建设论坛等活动;联合NCVH、ISEVS等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举办了交流专场;搭建了一个具有创新性的国际交流平台、具有国际性的创新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扩大了中国腔内血管学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景在平主任委员强调,专委会未来的建设目标是促进血管外科整体发展为创新研究型学科。血管外科在过去30年的发展中实现了从巨创向微创的创造性转变,在未来30年的发展中应抓住历史机遇期,实现从微创向无创的转变。为促进腔内血管学创新研究型学科发展新方略,血管外科医师应转变思想,具备创新思维,由着眼于微创转变为着眼于无创,由着眼于跟创转变为着眼于原创,由着眼于国内转变为着眼于国际,由着眼于局部转变为着眼于全面,由着眼于过去转变为着眼于未来。


编辑:刘畅

关键词:血管 腔内 召开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