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08:36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9-10-16zx501_P_1_1655_2018_2102_2311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晓犁呼吁关注精神疾病患者

本报讯(记者齐波)近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心手相连,让爱回家”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专家们共同呼吁:为精神分裂症患者提供更多的家庭和社会支持。

近年来,我国精神障碍的患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精神障碍患病总人数超过一亿。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约600万例,但我国精神科执业医师仅有4万人左右,医疗资源无法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教授王高华表示,一方面,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知不足,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存在或多或少的歧视,让很多精神疾病患者怕暴露身份而拒绝治疗,导致疾病的诊疗率低,这一现象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尤其突出;另一方面,因个别恶性事件影响,人们普遍认为精神病患者存在危险性,可能对他人人身或社会产生危害。而这些歧视和偏见,不仅给患者和家属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同样带来的是整体疾病负担的上升。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晓犁表示,作为持续关注精神卫生的医疗健康领域公益慈善组织,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也一直致力于为精分患者及家庭提供全方位支持,为精神疾病患者、家属、医生、政府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呼吁更多人关注精神健康,并通过公益讲座等方式,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社会歧视,让精神疾病患者早日回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来。


编辑:刘畅

关键词:精神 公益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