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南京秦淮:市民举报“五小工程”渣土车违规可获50元奖励

2019年10月16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10月16日电 发现“五小工程”渣土车违规者,举报核实奖励50元!10月15日,记者从南京秦淮区渣土办获悉,为进一步降低“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秦淮区渣土办建立了有奖举报制度,由全社会共同监督“五小工程”渣土车违规行为。凡是举报“五小工程”渣土车违规者,经核实属实的,将由涉事企业奖励举报者50元。举报人需要提供有效清晰的违法照片或视频资料。

che1

“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一直以来都存在着车身不洁、跑冒滴漏等问题,此类顽疾不仅破坏了渣土运输行业整体形象,更对城市市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对此,秦淮区渣土办多措并举,按照“部门主管、企业自管、市民监管”的工作机制,开展“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行业整治工作。

秦淮区渣土办出台了《秦淮区五小工程渣土运输管理规定》,就企业准入、手续办理、车辆运输、企业奖惩等相关问题对各运输企业日常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明确内容。并将车辆铭牌、密闭设施、车厢栏板、车身喷涂、运输行为等纳入百分制考核,以半年度为一周期,根据考核分值给予奖惩。考核周期内百分值低于60分的,该企业纳入秦淮区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黑名单,通报至各街道、管委会、各区属集团公司,不得使用纳入黑名单的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运输五小工程渣土业务。周期内分值在90分以上的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评为我区优秀五小渣土运输企业,向区内各街道、管委会、各区属集团公司进行推荐,优先使用优秀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运输五小工程渣土业务。同时,为提高“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自我管理积极性、主动性,秦淮区渣土办多次组织辖区内12家“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就运输车辆车身整洁、规范运输、车辆管理等方面问题召开座谈会。着重要求各企业落实好安全责任机制,强化企业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重申渣土运输工作的各项要求及管理制度。

che2

为进一步落实“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车辆车容车貌整治工作,提升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积极性,我办按“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要求,将24小时值班电话(18114483362)作为举报监督电话,统一企业车身的监督举报标识,明确张贴事宜和要求,请市民参与监督“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车辆车身整洁情况。对市民监督五小工程运输车辆车身存在不洁的,一经核实,当事车辆所属企业将给予举报市民50元奖励。让市民主动参与到我区“五小工程”渣土运输管理工作中来,共同提升我区“五小工程”运输行业整体形象。目前,秦淮区渣土办已接到市民监督电话5起,奖励2起。(石尧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渣土 运输 五小工程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