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9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10月16日 10: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6日电 随着国家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临近,精准扶贫脱贫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创新扶贫模式,探索带动脱贫机制已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国电商企业纷纷发力农村正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模式之一,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部门同样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精准扶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建立电商带动脱贫机制,电子商务正在由边缘走向主流,电商扶贫已在精准扶贫、脱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019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研讨会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交易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但从总体上看,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缺乏统筹引导,电商人才稀缺,市场化程度低,缺少标准化产品,贫困群众网上交易能力较弱,影响了农村贫困人口通过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和增收脱贫的步伐。

2

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3

会议现场

鉴于目前电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硬瓶颈”和“软制约”等诸多难点问题。为此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支持,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中医大健康产业发展课题组主办,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

4

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郑健主持

5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战略研究室主任贾瑞明发言

6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何俊才发言

7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名特优产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卢建新发言

8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荣誉副会长、第五届企业家副会长、然健环球大中华区及东南亚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发言

9

原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黑龙江省主委何小平发言

会议以“聚焦精准 深化脱贫”为主题,邀请了国内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权威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电商扶贫、电商诚信、扶贫攻坚等热点主题展开探讨,探索创新电商扶贫方式,与此同时,直面未来发展难点和痛点,尤其是在精准扶贫背景下,倡导广大电商企业增强“扶真贫、真扶贫”责任感和紧迫感,搭建电商平台,努力实现从扶贫到脱贫目标。(报道/摄影:李霞)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扶贫 电子商务 精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