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希腊外岛难民营爆发冲突 造成至少3人受伤

2019年10月16日 1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希腊警方表示,在萨摩斯岛一城镇寻求庇护的难民爆发冲突,造成至少3人受伤。

警方表示,14日晚瓦西镇的这起暴力事件,源于叙利亚与阿富汗难民之间的冲突。难民营外面后来还发生了大火,当局15日早已设法控制住火势。

“受困萨摩斯岛瓦西镇难民营的6000人当中,有一半是妇女以及儿童。”医疗慈善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MSF)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种恐怖情况必须结束!孩童与其他弱势族群必须从希腊外岛,撤离至安全的收容处所。”

报道称,土耳其附近爱琴海的岛屿上设有许多难民营,已收容超过3.2万移民以及难民。大多数的难民营人满为患,而且卫生欠佳又容易发生暴力事件。

据悉,列士波斯岛上的摩利亚难民营是全希腊最拥挤的营区, 9月曾有一名妇女死亡,还有十多人受伤。

摩利亚难民营的容量不到3000人,却挤了超过1.3万人,因此许多人得在难民营外面的帐篷里睡觉。

报道称,希腊收容了约7万名寻求庇护的移民和难民,主要为叙利亚人以及阿富汗人。土耳其目前在叙利亚发动新的攻势,各界担忧将会引发出走欧洲的新移民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难民营 希腊 冲突 受伤 外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