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剧院首部原创剧目启动 未来将优先发展儿童剧

2019年10月16日 13: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5日,北京剧院青年戏剧人才合作计划暨原创家庭音乐剧《辰辰大冒险》启动仪式在北京剧院举行。北京剧院创编部经理陈华祺透露,北京剧院未来将坚持优先发展儿童剧,积极开展原创儿童剧的创编工作,打造北京剧院的自主IP。

点击进入下一页

剧方供图

当天,北京剧院总经理李占义、总会计师索毅、导演葛袁亮、制作人张楚卿、舞美设计温天昊等也到场。

陈华祺表示,北京剧院自建成以来,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如今在新的历史时期,北京剧院将选择和优秀的青年戏剧人才合作,开始制作原创家庭音乐节。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华祺 剧方供图

他透露,未来,北京剧院将充分利用已有的近千人大剧场和多功能小剧场及排练厅,积极开展原创儿童剧的创编工作,打造北京剧院的自主IP。同时与优秀的儿童剧演出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国内外高质量的知名儿童剧,配套开展儿童戏剧教育的相关活动,践行“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好儿童剧在北京剧院上演”的发展定位。

此次担任原创家庭音乐剧《辰辰大冒险》的导演葛袁亮则表示,这部剧不同于普通的话剧和音乐剧,它的受众是孩子和整个家庭。整部剧在立意和创作方面要更贴近儿童的心灵,剧中还会使用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为孩子们打造一台可听、可看、可玩的儿童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葛袁亮 剧方供图

葛袁亮也是北京剧院合作的第一批青年戏剧人才,同时加盟的还有青年戏剧制作人张楚卿和青年舞美设计师温天昊。此次北京剧院开展的青年戏剧人才合作计划旨在发掘一批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人,开展原创剧目的孵化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占义 剧方供图

北京剧院总经理李占义也送出寄语,他表示,《辰辰大冒险》作为北京剧院第一个原创项目,它的征程不仅限于小剧场演出,同时也在为大剧场的项目孵化做准备,未来还将开展全国巡演。

据悉,《辰辰大冒险》将于今年12月份在北京剧院开启首轮演出。(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 京剧院 儿童剧 原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