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口首演

2019年10月16日 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口首演

    图为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剧照。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16日电 (记者 洪坚鹏)15日晚,由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合打造的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口首演。

图为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剧照。 骆云飞 摄

图为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剧照。 骆云飞 摄

该剧剧组历经近一年的采风、设计、作曲,创新吸纳大量海南艺术元素并进行艺术再造,呈现出以当代视野对革命先烈事迹题材作出的新思考,以及对海南传统琼剧的继承与创新。

《红色娘子军》取材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中国工农红军琼崖纵队女子连队的事迹,展现了一批忍受压迫、备受欺凌的苦难农家女子成长为合格革命战士的过程。

据介绍,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由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张艳任出品人兼剧本执行审稿,著名导演李永志执导。全剧音乐依据著名琼剧作曲家吴梅、中国戏曲学会音乐协会会长谢振强等专家学者的意见,进行了多次修改、打磨。

该剧自2019年初着手策划排演,剧组曾多次回到椰林寨、红云岭等地创作采风,反复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张艳表示,红色娘子军是海南本土的革命题材,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联合中国戏曲学院对其共同再创作、复排,以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艳告诉记者,该剧汇聚了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最优秀的中青年教师资源,所有琼剧教师和大部分学生参演,演出人数达到200多人,意欲打造学校的“校剧”传承。“与传统琼剧相比,现代琼剧《红色娘子军》将传统音乐与数字音乐相结合,在音乐上进行了创新。”(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琼剧 红色娘子军 现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