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三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在巴黎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18:11 | 作者: 唐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0月16日电(记者  唐霁)第三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15日在巴黎开幕,千余名中欧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和业内人士齐聚峰会,进行资源对接。

本届峰会由主题论坛和展位展示组成,峰会还设分会场,宣传“中国制造”。现场设计了品牌快闪展台,邀请买手现场“走播”,向欧洲品牌展示中国互联网购物的吸引力。

与会人士围绕依托跨境电商重构贸易链、在数字贸易下带动制造升级、促进中国品牌国际化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会人士包括中法政府代表及专家、中国采购商、欧洲品牌商、中欧业内供应链各环节解决方案提供商等。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龚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法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兴起,相关政策还有继续优化细化的空间。媒体要及时、准确、客观地反映行业、企业的真实状况和合理诉求,主动释疑解惑、建言献策,通过搭平台、畅交流、促对话,共同推动跨境电商政策环境建设。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说,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商品通过杭州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搭建“全球买”“全球卖”的便捷通道。

法国前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说,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法国大力发展高科技两大背景下,中法跨境电商合作前景广阔,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将从电商发展中受益。

本届峰会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民日报海外网,杭州海外联谊会,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总商会主办。

中法跨境电商首次峰会于2017年在法国巴黎召开。峰会旨在搭建平台,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打造互利共赢的中法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以期实现共筑网上丝绸之路的美好愿景。(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跨境 电商 中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