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心经》一曲献祖国 唱出心中最美的梦

2019年10月16日 2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歌曲《心经》正式发布。

歌词纵贯古今,寓意深刻。“心能想到的地方,就不会太远……”穿越漫长的时光隧道,从“阿婆的转经筒”到“草原开遍红星”,藏族人民迎来了历史的新纪元。“阿妈笑了,笑蓝了天空……”高原儿女开始过上了新生活......

“心能拥抱的地方,就感到温暖。在我长大以后,常常想起那双眼睛……”歌词抚今追昔,对那些无数长眠在雪山草地的红军战士,常常想起,也永不忘记。他们为之奋斗和追求的美好未来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富强。“雪山醉了,化作彩虹,献给祖国最美的梦!”表达了新时代藏族儿女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追梦圆梦的激情和理想。

歌曲旋律优美,圣洁空灵,蕴含着藏族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爱念和切切吟吟的心底情感。

据悉,歌曲《心经》由村夫、降央嘉措作词,孟庆云作曲,降央卓玛演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心经 祖国 唱出 心中 最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