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铁路技术扶贫打通脱贫致富路

全国政协机关对口帮扶贫困县巩固脱贫成果初见成效

2019年10月17日 09:37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韩雪)10月15日下午,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安徽舒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埠园区北环路下穿合九铁路工程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这意味着,招标公示结束后,组建项目部、编制施工方案等诸多准备工作,将在开工前按规定进行。

舒城县是全国政协机关扶贫的联系点。舒城北环路是安徽省舒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埠园区沟通东西两侧的一条重要通道。而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建好这条关键道路,成了舒城县委、县政府牵挂操心的一件事。

围绕《“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中“交通扶贫工作要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革命老区纳入支持范围,扩大交通扶贫的覆盖面”的内容精神,7月2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董事长侯文玉亲自部署,东华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去舒城县与当地政府及规划、设计部门充分沟通。

铁路方从技术扶贫角度,针对穿行段项目,本着最大节约投资成本的原则,主动提出从既有桥孔下穿越的优化方案,优化后的施工图设计预算,极大缓解了贫困县的建设资金困难。

该道路属市政道路,据杭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祥介绍,这种规模和技术难度的建设,“从招标结束算起,一般情况下,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完工。”

为了给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上海铁路局及其子公司采取压缩内部审批时间、多个程序同时进行的方式,紧锣密鼓开展后期工作。上海铁路东华地铁有限公司负责人15日表示,“预计明年春节前,该工程将修通。”

这一好消息让曾参与过前期方案优化工作的叶松深感振奋,在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前夕,他将消息告诉了一直关注并为此提供政策信息帮助的全国政协机关扶贫办公室主任李玲。

据悉,从全国政协机关联系舒城县的这7年来,全国政协机关先后选派了包括叶松在内的10多名年轻干部到舒城挂职。不仅送人才,全国政协机关还从思路、规划、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7年累计为舒城贫困群众捐款物4500万元。

另悉,今年4月2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舒城县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目前全县正在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扶贫 铁路 技术 舒城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