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通化市二道江区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鼓励引导更多委员投身“主战场”

2019年10月17日 11:17 | 作者:卢立成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7日电卢立成  高峰 “主席和政协的各位领导都来帮着干活,这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一定把养牛扶贫项目干好,帮助更多的人。”区政协委员、五道江村双利家庭农场负责人高忠利高兴地说。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政协主席李忠民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来到五道江村,积极参加养牛扶贫项目的新牛舍扩建工作。

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二道江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与五道江村双利家庭农场达成先期3年合作协议:区政协出资4.7万元购买5头小母牛交由双利家庭农场饲养,5头小母牛每年所获收益中7500元归区政协,其余归双利家庭农场,合同期满后双利家庭农场返还区政协4.7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区政协利用项目收益为包保的5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1500元,切实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有效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勇气。

区政协还定期跟进养牛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过程中,高忠利反映五道江村道路年久失修,给农场和村民出行都带来很多不便。区政协立即协调区交通管理总站进行协调,区交通管理总站当天就派人实地勘察测量,一周内就将道路修缮完毕,有效提升了当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养牛扶贫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五道江镇政府积极学习借鉴区政协经验,与双利家庭农场达成合作协议,出资27.4万元做大做强养牛扶贫项目,进一步增强全村贫困群众的项目收益。此外,区政协委员许鑫创办的吉林省鑫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借助扶贫资金大力发展长白山林下蛋鸡产业,为五道江镇32户贫困户每年每人分红1000元。贫困户拥有多重项目保障,实现了稳定增收、持续发展。

李忠民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鼓励引导更多的委员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大力发展扶贫项目,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区政 政协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