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如何应对美全民医保巨额成本 沃伦团队正评估收入方案

2019年10月17日 1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020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的竞选团队16日说,他们正在研究一些可以承担“全民医保”成本的计划。这些计划可能会让她在大规模医保的资金来源问题上,与提出这一医保计划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产生分歧。

据报道,沃伦竞选团队的一名助手表示:“她正在评估2016年桑德斯竞选活动中提出的收入方案,以及其他一些收入方案。不过,她只会支持符合她在多次辩论中提出的原则的方案。”

这名助手还称,全民医保的总成本未知,估计可能相差数万亿美元。他们没有提供自己团队正在研究的“其他收入方案”的细节,也拒绝就沃伦最终是否会公布她如何为全民医保买单的细节给出答案。

在沃伦的这一竞选声明前,当地时间15日晚在俄亥俄州进行了一场有争议的总统辩论,当时沃伦在台上不少于六次被问到:桑德斯提出的这一医保平台是否会增加对中产阶级的税收,以及她会如何支付相应的成本等问题。

沃伦拒绝回应根据这一医保计划,实际上会增加一些美国人的税务负担的问题。相反,关于企业和富人的成本会如何上升,中产阶级家庭的成本会如何下降,她给出了精心准备过的回应。她承诺,如果成为总统,除非能够降低普通人的成本,否则她不会将任何医保法案签署成为法律。

报道称,沃伦多次回避全民医保是否会导致更高税收的问题。显然不符合这名参议员的一贯风格,她在竞选过程中的政治势头稳步上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丰富的政策计划、以及她在竞选活动中解释和宣传这些计划的诀窍。

现在距离爱荷华州党团会议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沃伦对全民医保的支持显得有些罕见。在新年前夕启动竞选以后,沃伦迅速公布了多项政策计划,但是在医保问题上,她并没有公布自己的提案。相反,她选择公开表达对桑德斯的全民医保计划的支持。

15日的辩论显示,沃伦对桑德斯全民医保计划的支持可能会让她冒一些政治风险,并且预示之后她可能会继续面对这一计划会导致税收增加等问题的质疑。

辩论结束后,在一次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沃伦又接受了近20分钟的盘问。不过她仍然坚持己见。她说:“我的承诺是:如果有法案会导致中产阶级家庭增加开支,我不会将其签署成为法律。”

此前还有迹象表明,沃伦和她的竞选团队在全民医保计划上留有回旋的余地。9月,在新罕布什尔基恩市,沃伦提到全民医保时,称它只是一个“框架”,表示:“现在来说,全民医保还只是一个框架,还没有细节。”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医保 沃伦 全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