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前三季度我国基本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

2019年10月18日 18:27 | 作者:陈炜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7%。

统计显示,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与上月持平。其中,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6%。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与上月持平。9月份,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7小时。

就业和经济增长高度相关。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为何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随着经济体量的扩大,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带来的经济增量也在扩大,能够吸纳的就业规模也在增长。同时,服务业是就业的蓄水池,我国服务业占比继续提高,产业结构对就业的吸纳能力在不断增强。此外,国家出台了积极的就业政策,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兴起壮大,也为就业规模扩大提供了空间。

“但还要看到,就业内部有一些结构性矛盾。”毛盛勇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比较平稳,但也有个别地区调查失业率比较高。总的来看,就业市场比较平稳,但就业结构性矛盾也需要关注。

此外,数据还显示,三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8336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01万人,增长1.1%。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三季度 成全 全年 新增 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