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走进马耳他

2019年10月18日 19:4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0月15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访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并在总统官邸圣•安东 宫殿受到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亲切接见。

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右)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左)

左起马耳他艺术家Lida Sherafatmand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驻马耳他首席官、马耳他华联会副会长陈巨恒、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马耳他总统府首席办公室主任Olaph J. Terribile

邢凤亮向维拉总统转达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云龙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邢凤亮向维拉总统介绍了“‘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并向总统赠送了为他特制的总统纪念封。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左)、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中)、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驻马耳他首席官、马耳他华联会副会长陈巨恒(右)

总统纪念封的封底是由中国著名画家吴晓林画的总统画像,纪念封邮票附图《雁》寓意着鸿雁传书,象征着大雁来传递两国友好的讯息。福字邮戳是用中文祝福马耳他总统健康长寿,祝愿两国友谊长存。维拉愉快地接受了纪念封并高度评价“‘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取得的成绩,肯定加强双方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他说:“我本人非常喜欢集邮。在70年代早期,两国间和人民间的沟通都是通过信件。人们通过邮票了解两国文化、国家历史等。现在,时代变迁,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的项目勾起我的回忆。我们需要通过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个国家人文交流,激发起现在年轻人对文化的重视,互通有无,预祝中马文化纪念封扬帆起航,取得成功。”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早年酷爱收藏文化艺术品和邮票。这也是主办这个项目的初衷。邢凤亮说:“积极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开拓中国传统文化、技艺、文创产品新市场,是中宇力度前进的方向。而立足华夏文化与现代文明传承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标识推动,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则是中宇力度的使命。”

另外,邢凤亮先生还向维拉总统赠送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专程题写的《天涯若比邻》书法作品和徐里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书记薇拉合作的纪念封主图作品《和美》衍生而来的具有特殊纪念意义和钞版技术的钞版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表达的是对远方朋友的情谊,更是表达了一种开阔的胸襟和超脱的情怀。寓意中马两国空间上的距离永远割不断心灵的联系,中马关系也将像这句诗词一样,千古流传。维拉总统非常欣赏这幅作品,并称愿意与中国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往来,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中马关系深入发展。

左起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驻马耳他首席官、马耳他华联会副会长陈巨恒、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马耳他总统府首席办公室主任Olaph J. Terribile

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右)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外文化纪念封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宇力度创始人邢凤亮(左)

马耳他全称马耳他共和国,是位于南欧的一个微型国家,位于地中海中心,有“地中海心脏”,“欧洲的乡村”之称。马耳他位于“一带一路”延长线,北邻意大利,南望突尼斯、利比亚,东对希腊、埃及,连接南欧和北非,战略位置突出,区位优势明显。马耳他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经济以服务业和金融业为主,旅游业是马耳他主要的外汇来源。马耳他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关系,欧盟是马耳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2020年4月“‘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也将推出中国-马耳他纪念封,纪念中马之间这段“天涯若比邻”的深厚友谊,促进中马之间的人文交流和艺术交流,为中马友谊添砖加瓦。


编辑:杨岚

关键词:总统 中国 纪念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