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丝路相通 民心相连——广州展出多元文明艺术展

2019年10月18日 19: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0月18日电(记者邓瑞璇)古埃及风情的纸莎草画、斯里兰卡的提线木偶、约旦的马赛克艺术品、外国艺术家眼中的中国……17日,“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件套绘画、雕塑和手工艺品在广州图书馆展出,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视觉艺术盛宴。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广州系列活动之一的《四海一家——多元文明艺术展》,以“丝路相通、民心相连”为策划理念,组织和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三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品、非遗手工艺品和各国驻华使领馆馆藏精品参展。观众既能从中感受不同文化视角下的中国,也能从工艺品、非遗和绘画作品中领略异国风情。

“许多世纪前,丝绸之路抵达了突尼斯,文化和贸易架起了中国文明和突尼斯-地中海文明之间的桥梁。今天,许多来自突尼斯的绘画、手工艺品和艺术品被展出,我倍感骄傲。”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说,文化是联系人民、国家和文明的最佳方式,突尼斯和中国一直在进行双向文化交流,希望将文化的精神发扬光大,让人民相互接触、交谈、理解、尊重。

在艺术展现场,迪亚·哈立德的夫人索尼娅·哈立德介绍了她创作的《丝路连着你和我》画作。画中描绘了中国传统建筑和突尼斯建筑,意在体现两国的文化交融和文明对话。

“不同国家的各种艺术形式展品非常丰富,虽然我没去过这些国家,但是通过展品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风格。”广州市民胡俊杰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幅黎巴嫩画家创作的油画《黄山》,以油画的方式将画面呈现出立体的效果。

本次艺术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将于10月27日结束。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明 艺术 文化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