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提名布鲁耶特出任美国能源部长

2019年10月19日 10:31 | 作者:孙丁 徐剑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提名能源部副部长丹·布鲁耶特出任能源部长,接替日前提出辞职的里克·佩里。

特朗普对布鲁耶特的提名还须得到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

布鲁耶特现年57岁,从2017年8月起担任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鲁耶特早年曾服役于美国陆军,退伍后在政商两界从事与能源相关的工作。

特朗普17日向媒体宣布,佩里已向他提出辞职并将于今年底离职,他将很快提名佩里的继任人选。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特朗普因此受到民主党人炮轰,并成为众议院弹劾调查的对象。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是在佩里的要求下同泽连斯基通话的。佩里的发言人此前回应说,佩里当时建议两人在通话中探讨能源安全问题。

佩里近期收到国会传票,被要求提交与此次通话事件有关的文件,以配合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白宫对弹劾调查的合法性等提出质疑,并明确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会予以配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朗普 美国 布鲁 鲁耶 提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