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见闻

2019年10月20日 07:43 | 作者:杨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0月19日电(记者  杨静)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9日在云南昆明市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孙永斌等6位报告团成员就自身脱贫攻坚经历和故事进行讲述,引发广泛关注。

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小葡萄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一只手撑起一片天”“我愿做一盏照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的明灯”“脱贫攻坚向前冲,誓将初心付此生”“勇当新时代金融扶贫的开拓者和排头兵”“脱贫奔小康,靠扶不靠养”为题,分享了参与扶贫工作的心路历程。云南省3万余名扶贫干部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一只手可以摆脱贫困的命运,一只手可以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一只手也可以和乡亲们一起开创一片脱贫致富新天地……”西盟佤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邵建波说,报告团成员讲述的脱贫先进事迹让自己深受感动,每个脱贫的故事,凝聚的都是奋斗的故事,一件件鲜活的事例,折射出的是担当、责任、初心、使命。既为我们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技能提供了参考借鉴,也鼓舞了大家稳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扶贫事业,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凝聚强大攻坚力量。”

在报告会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3次驻村,累计9年,带着群众修路、建房、发展产业;儿时尝过贫困滋味,后来带着在城里创业致富的资本金,毅然回到家乡,带领最贫困的老乡发展产业,让他们摆脱贫困、走上小康路……这些先进事迹都在传递共同的理念:“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奔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也不能掉队。”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先进事迹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