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诗意在美丽的珠峰脚下涌动

2019年10月20日 08:24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9日,追寻诗和远方的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来到珠峰脚下,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前,诗歌爱好者们用最美的诗意歌唱新时代、礼赞新西藏。

图为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珠峰篇成员合影 摄影:贾华加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活动分为拉萨启动仪式、阿里篇、珠峰篇、藏北篇四个篇章,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西藏各族人民对祖国70华诞的自豪情怀,充分展示雪域高原诗歌的魅力,激发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讴歌祖国、追梦雪域高原的诗意激情与梦想。

“珠峰篇是西藏首届诗歌节最具亮点的篇章,通过在世界第三极吟诵诗歌,能够进一步展现出西藏各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感,抒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向往。”日喀则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为珠峰脚下农牧民群众表演民族歌舞 摄影:贾华加

羌塘草原、扎达土林、古格城堡、神山圣湖、珠穆朗玛……一路行一路吟,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自五湖四海的诗歌爱好者们在世界第三极吟诗写诗,在诗歌节活动中走进诗歌、走进生活、走进群众,用他们的方式在雪域高原为祖国庆生。

“让诗歌回到草甸旁、星空下、溪流边,一路边走边吟,我们收获很多,我们要追寻诗和远方,亲近大自然,启迪灵魂、放空自我,创作出更多的诗歌。”诗人刘萱说。

图为诗人刘萱在朗诵诗歌 摄影:路斌

图为小学生朗诵诗歌 摄影:路斌

图为诗歌爱好者姚大伟朗诵诗歌 摄影:贾华加

活动现场,诗歌爱好者和日喀则市定日县小学生诵读了《我们的祖国》《捧一朵珠峰的祥云》《又见珠峰》《珠峰三章》等诗歌作品,珠峰脚下的农牧民群众自编自演的《珠峰赞》《细水长流》等民族歌舞舞出了西藏各族人民蕴藏在心中的幸福与自信,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发展而感到的自豪与感恩。(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诗歌 珠峰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