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10月20日 14:04 | 作者:齐波 张诗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齐波 通讯员 张诗羽)10月17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启动会,正式启动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020140322

       据悉,该平台是冶金建设行业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也是铁路建设行业智慧建造管理平台。

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基于PKPM(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品牌)第二代系统平台进行开发,主要功能模块包括BI驾驶舱、企业管理、设计管理、合同管理、图档管理、BIM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运输管理、工程管理,后续还可根据需要,增加施工管理和运维管理。该系统以Tekla模型为基础,以BIM技术为手段,充分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二维码等先进技术,打通设计、采购、生产、施工等项目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进行一体化综合管控,进而实现整个企业生产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和可视化目标,达到降低成本、提高项目质量、提升项目管理综合效益的目的。

目前,该系统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正在建设的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交通工程——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推广应用。该系统通过应用BIM技术、应用二维码技术、应用私有云技术、应用智能工业网及应用大数据分析五大技术手段的运用,实现了“工业化设计、工业化生产、工业化运输和工业化安装”全过程管理目标,打造了“平台+模块”管控模式,提升了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了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管理 中国 国二 启动 正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