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南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1.1万元

2019年10月21日 08:37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河南省继续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将大病保险起付线由去年的1.5万元降至1.1万元。
根据《通知》,2019年,河南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均补助标准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520元;个人缴费标准人均同步增加30元,达到年人均250元。河南省大病保险实行差异化筹资,根据上年度全省大病保险资金使用、医疗费用增长、政策调整,以及各统筹地区资金支出情况等确定分档筹资标准,分为85元、70元、65元、60元4个档次。大病保险起付线由去年的1.5万元降为目前的1.1万元,个人负担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1.1万元~10万元(含10万元)部分,按60%的比例报销;10万元以上部分,按70%的比例报销;年度内报销封顶线为40万元。
大病保险继续对农村贫困人口(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实行政策倾斜,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由去年的0.75万元降为0.55万元,个人负担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0.55万元~10万元(含10万元)部分,按85%的比例报销;10万元以上部分按95%的比例报销,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年度内报销封顶线。大病保险的支付范围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致,为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


编辑:刘畅

关键词:大病 保险 付线 报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