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委员观点

2019年10月21日 14: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创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根生:

重点做好餐厨垃圾减量

当前,餐厨垃圾的收运和处理上确实是难中之难。在全链条提升中,首当其冲就是促进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在全方位覆盖中,要运用市场化手段充分调动个人、企业分好运好湿垃圾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参与中,最大限度减少食物浪费。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春航:

快递公司要带头减量

快递公司是垃圾产生的源头企业之一,政府应督促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相应的可循环包装,让快递公司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如落实快递分类点回收包装品的责任,建立自我回收机制或征收回收处理费,减少纸箱与外包装材料的使用和丢弃。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英东中学校长胡国胜:

科研在前市场在先

引导企业与高校及科研机构对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科研开发,让广州成为“科研走在前、市场走在先”、具有广州特色的垃圾分类处理先进城市。

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志伟:

对高科技环保企业予以支持

对于认真执行标准进行垃圾分类、从事垃圾回收处理再利用的企业,参考环保企业、高科技企业的扶持标准予以政策扶持,给予补贴和用地指标,提高企业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投资垃圾处理企业的热情。并希望这些措施能够真正落地。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谭国戬:

做好对来穗人员的宣传

在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也需要做好针对来穗人员的宣传。可以尝试通过街(镇)出租屋管理员上门宣教、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授课、暑假期间针对留守儿童的金雁活动等途径,引导来穗人员知晓并遵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规定,提升每一位来穗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垃圾 企业 广州市 分类

更多

更多